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文綻墨彩春滿中山樓-九十四年新春藝文雅集●彭婷婷

由本館所主辦的「94年新春藝文雅集」,於3月24日下午在風光明媚、櫻花綻放的陽明山中山樓盛大舉行。

這一場別開生面的藝文盛宴,本館邀集了多位國內知名的藝術家、孫學教授、社教研習班老師、兩岸媒體記者及本館比鄰的正和里、新仁里里民等三百餘人齊聚春暖花開的中山樓,可謂少長咸集,群賢畢至。

「94年新春藝文雅集」本館安排了名家揮毫、名角演出及賞櫻、集楔、品茗等多采多姿的節目,表演節目包括:東方茶文化藝術學會的茶藝表演;太極門養生氣功學會的舞蹈、武術、歌唱等;警察大學李貞吉學務長的唇音樂;華岡藝校舞蹈科的舞蹈表演及二胡演奏;洪澤南老師的漢詩吟唱及孟昭光老師的歌唱表演;本館曾一士副館長的「東亞古玉暨玉文化系列特展之二 ─紅山系古玉及其相關器物大展」的導覽解說等,這些內容豐富的節目,所營造出濃郁溫馨的氣氛,不但洋溢在群山環抱的中山樓,也贏得在場來賓熱烈的掌聲和一致的喝采。

所有活動在當日下午五時結束,大家意猶未盡踩著落日餘輝,依依不捨地告別中山樓。(彭婷婷)

 

新春藝文雅集之民族舞蹈表演

9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