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館舉辦學生國語演講比賽/彭婷婷

  本館為弘揚國父思想,培養青年學生語文表達能力特舉辦第34屆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國語演講比賽。

  「第34屆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國語演講比賽」於5月16日上午9時起在本館演講廳舉行,計有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49位同學報名參加,演講題目有:「智慧的一句話」、「台灣是寶島」、「我最喜歡一本書」、「本土化與國際化」、「飲水思源」等。經政治大學張雙英教授、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林公欽教授、銘傳大學汪度村教授、世新大學秦琍琍教授、實踐大學鄭美華教授等評審委員評定成績如下:第一名路怡珍(台灣大學)。第二名莊淳惠(淡江大學)。第三名蔡漢傑(屏東教育大學)。第四名李青芳(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優勝賴才琪(台灣大學)、陳奕璇(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蔡季純(台灣師範大學)、楊鈞宇(世新大學)、張燁峰(文化大學)。
  「第34屆全國高中職學生國語演講比賽」於5月26日上午9時起在本館演講廳舉行,計有來自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101位同學報名參加,演講題目有:「台灣是寶島」、「一次難忘的旅行」、「我的朋友」、「飲水思源」、「我最喜歡的一本書」等。經過一番激烈的比賽,在文化大學劉兆祐教授、台北教育大學孫劍秋教授、實踐大學陳蓉蓉教授、政治大學李酉潭教授及資深媒體工作者馬西屏等評審委員評定後,成績如下:第一名林婷安(北一女中)。第二名楊顥(台中一中)。第三名劉安婷(台中女中)。第四名詹鏝璞(苗栗建台高中)。優勝王婷儀(北一女中)、吳若南(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莊璿慈(新店高中)、朱璐(新竹女中)、蔡浩俊(台東高職)。優異獎詹雅晴(中山女高)、金大均(十信高中)、蔡蕙蓮(雲林正心中學)、鄭平(新竹湖口高中)、蔡政廷(薇閣高中)、林于翔(桃園新興高中)、丁立安(建國中學)、蔡佩璇(文藻外語學院)、陳靖涵(清水高中)、張芷菱(華東台商子女學校)。

學生國語演講比賽照片

96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