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館盛大慶祝35週年館慶活動/彭婷婷

  本館一向被視為國家的象徵、台灣的地標及台北市民最喜歡留連的社教機關,今年5月16日盛大歡度35歲生日。
  為慶祝館慶,5月16日本館舉辦多項深具意義的展覽,包括:詩、書、畫兼善的林彥助花2年時間走遍台北縣,展現29個鄉鎮市風貌的「北縣風采──林彥助詩書畫展」;由李奇茂、江明賢、黃光男、蘇峰男、梁秀中、孫家勤、吳隆榮、何肇衢、龐均、鄧國清等國內百餘位著名藝術家所繪,百餘幅呈現本館館景之美的「百美圖畫展──國父紀念館之美」;記錄本館館史的「海報特展」與展現本館同仁多才多藝的「員(志)工及外語工讀生才藝展」;彰顯中山思想博大精深,展現美麗寶島、斯土斯民台灣精神的「吾土吾民──孫中山與台灣書畫特展」;而「社教研習班成果展」,則展出榮獲烏茲別克大獎的于美珍老師及其學生的國畫作品;此外,還有「南京明孝陵圖片展」及「武漢中山艦圖片展」。
  除了展覽活動外,本館自5月16日起還舉辦為期2天的「2007年孫中山與國家發展學術研討會」,邀請海峽兩岸多位知名的學者專家發表論文26篇。另外,還舉辦「全球徵聯」、「第35屆大專學生國語演講比賽」、「社區聯歡會」,及播放榮獲伊朗德黑蘭影展的經典名片「父親」等活動。

館慶現場照片

961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