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親職講座】阿拉伯藝術風情與欣賞/郭美妃

  很多人都問我說:中東阿拉伯這些國家,女人都包頭包腳的很保守,為什麼可以公然的允許跳肚皮舞跳給大家看呢?而且這個肚皮舞就是從阿拉伯國家傳過來的!因為肚皮舞裝要穿得非常性感,而且一定要露出肚臍來,那不是很違反宗教的教規嗎?記得小時候母親常常帶我去廟裡拜拜,我被告知不能穿迷你裙,甚至於經期來的時候也不能 去,到目前要去教堂也得穿的隆重一點。 大家都知道為神服務的地方均必須穿著保守,跟神在交通的時候,衣著也必須要保守去向祂禱告。譬如尼姑庵的尼姑有的都要剃光頭,修道院的修女頭髮也要蓋住。在回教世界裡一天禱告五次, 女人在禱告時也得將頭髮及體膚掩蓋起來禱告。 
  這個國家明明是這麼嚴格怎麼能容許女人露天的在跳這種肚皮舞呢?原來在可蘭經的教義裡,性是罪惡的根源!回教的世界裡認為女人的髮膚會引起男人的性慾,而女人天生體力不如男性,當您引起男人的性慾時是無法抵擋性騷擾甚至於性侵害的發生,故為了保護自己女人就被要求把髮膚給蓋起來。 也因為女人一輩子把天生的美交脫給獨一的丈夫,而大部份時間都呆在家中相夫教子、煮飯、打掃、看電視,故有充份的時間來娛樂自己並發揮女人天生具備的潛能 ~ 肚皮舞~!
肚皮舞的緣起 
  自古以來人類對古代美女的定義是:容貌是天生無法改變,但一技之長可以培養與訓練,女人除了會做家事以外還要會詩琴、畫畫、歌唱 還有舞蹈…。
早期在男權社會國王制度的時代,每一個國內外歷史王朝的國王都擁有很多的老婆,我們中國歷代以來擁有最多老婆就是秦始皇,他擁有三千粉黛,請問三千個粉黛他都用到了嗎? 不,他是用不完的,因為唐明皇時代有句詩:六宮粉黛無顏色,三千寵愛在一身,即為楊貴妃!如果先進宮的女人懂得滿足國王,請問國王還有時間跟體力去接待其他女性嗎?所以沒有被用到的女人,就被打入冷宮了!但人類就有這種求生的本領,因為壓力會產生動力!有一個叫王昭君美女被選入宮,三年還沒有被國王賞識到,最後她就用美妙哀怨的琵琶音吸引到國王的注意才被召到國王的身邊。中東的世界女人好像還是活在古代,是男人的財產,妳如果沒有引起他的注意,他可能就給你擺在那邊當古董!
  各位有否聽過一千零一夜故事由來,就是在阿巴斯王朝時代,有一個國王有性的暴力嗜好。有一天他叫宰相去找全國最美的女人來侍奉他,但找來以後用了一個晚上就把她殺掉,隔天又命令找來一個,又把她殺掉,連續好幾個用完就殺掉,這樣性暴力的國王很恐怖,讓宰相很擔憂與害怕,因為他自己也有一個長得很美的女兒,他擔心那一天國王看中了他的女兒該怎麼辦?事如所料,終有一天他的女兒真的被點進宮,不過他的女兒也蠻有智慧的,早就準備好如何求生與應付國王。進宮以後,她第一件事情就告訴國王說,我會講故事,國王就讓她講故事,國王聽的非常入迷,然後講到深夜很晚了,又很緊張的時候,她跟國王說,我好累喔!可不可以讓我明天再繼續講?國王心想這故事很好聽又刺激還沒聽完,只好讓她休息而沒有殺她。第二天聽故事的時間又到了,她又開始跟他講下去,講到了很晚又很緊張的時候,她又告訴國王說我好累了,可不可以讓我休息一下明天繼續講?她很聰明每一次都是講到最緊張的時刻就喊卡,你知道我們看連續劇,是不是都是最緊張的時候就來一個廣告或明天待續?她就用這個方式把這個故事總共講了一千零一夜,她都沒有被殺,因為在這個一千零一夜當中,她就用她豐富的想像故事,來教化國王,替國王洗腦,後來國王就從她以後就再也沒有殺害任何女性。您看,光靠一個講故事可以救自己也救了全國的女性!如果不會跳肚皮舞至少要會講故事吧!
  我在埃及住了六年,我知道一般良家婦女是絕對不允許公然的跳舞,但常常在五星級HOTEL還有在金字塔下面、觀光區及郵輪上看肚皮舞女郎表演,原來這些肚皮舞女郎是為了要賺取外匯用這性感的舞蹈來取悅觀光客,這些職業女郎認為:為了生活可以這麼做,神應該可以原諒她們!人類常常為了自己的立場所需而找理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這就是人性!各位,如果要跳舞給國王看,請問衣服穿多去跳或穿少去跳,國王會喜歡看哪一個呢?答案:穿少一點。對嘛!穿少一點不用跳就很性感了!
  舞蹈,是人用思想與情感去帶動肢體舞動起來,所以它是一種肢體語言。為了要有美感與特殊效果,故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必須要非常的柔軟、性感、潦人的擺動。台灣現在已有好多女性越來越突出了,就是因為我們知道如何把我們的潛力,給發揮出來。
  事實上肚皮舞並不是在每一個中東國家都被允許的,如沙烏地阿拉伯、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利比亞、阿富汗…等等是不被允許的。如要看的話必需飛到埃及、土耳其、黎巴嫩、摩洛哥及當今新造城市杜拜等國家來看,有錢人週末就飛來埃及度假順便看一看這肚皮舞清涼秀來紓解壓力,解解悶!大部份有錢人他們的婚禮,都會請肚皮舞女郎來跳,這樣可以取悅大家,順便刺激新郎新娘入洞房。我們女性參加婚禮還是要男女隔開,男性一堆,女性一堆,上來跳的那些女性,可能就是外地來的外國女人。早期我們的寺廟習俗,有爐主標到去謝神的時候,爐主都要在廟口演歌仔戲或布袋戲給神看,但是現在好像已經消失了?我在電視新聞看到說,有人謝神是演那個鋼管舞、清涼秀給神看哩!請問這樣不是在褻瀆神明在跟神明挑戰?爐主說:神也愛看!請問神是男生嗎?人類都會自我去解讀來做一些想要做的事情,為什麼?人性充滿了好奇,充滿了欲望,然後會去製造誘惑來得到你想要的,如同檳榔西施的產生。從宗教的角度來看,魔鬼在試探您,神在考驗您,我們都知道要經得起試探,要禁得起考驗!
肚皮舞的特性
  第一是很性感,其實性感就是取決於服裝,還要很柔軟,上下身要分開的去動它,獨立彈跳,還要帶有這個眼神會放電,通常我們看人家在舞台上表演的時候只是覺得很美,好像跟你沒有什麼關係,但是這種肚皮舞是一種很貼身的舞蹈,它是跳到你前面來取悅於你,為你跳,所以那個眼神的互動,是很重要的。她們胸部一般比我們東方女性來得豐滿,然後她在獨立彈跳的時候胸部會告訴你說來來來come come come,然後腰部在推動的時候好像跟你說go go go,最後她的頭又會搖搖搖跟你說 no no no!
  從小父母的教育認為跳舞是騷女人,是很不文雅的事,所以我一輩子在我求學時代,我從來沒有接觸過什麼舞蹈,參加什麼party,更不要去談什麼夜總會、舞廳跳舞,我不懂什麼叫做國標舞,什麼吉路巴、恰恰、探戈…等,我不去舞廳的原因因為我不喜歡就是那種吵講話必須很大聲,更不願吸二手煙,然後天生我就不敢扭,也沒扭過,雖然我在埃及現場看很多,認為那只是她們的職業,也從沒有被啟發要學來跳給我先生看,但是為了傳播這個文化,至少我得要體驗一下才有資格傳播。當我去體驗的時候,才發現哇!我差點忘記我是個女人!一個觀念綑綁了自己幾十年!原來這個東西在我們每一個女人的身上,應該把它發掘出來!會跳以後感覺有信心,身材變好,身體更健康,人生變的更充實美麗起來!所以我認為每一位先生應該會喜歡自己的老婆擁有一個美好與性感的身材。會跳肚皮舞不但可以取悅自己,也可以來取悅老公,讓他更寵愛妳,其實妳讓他快樂,他的腦筋就會清楚,腦筋清楚,他就很會賺錢,賺錢就高興拿回來給妳花,所以這一種是良性循環。
  還有阿拉伯女人在老公回來以前都會化妝的因為她們認為應該把最美的一面獻給老公,這也是臺灣女人失落的文化,希望透過我的傳播能幫助夫妻增進良好關係,也希望臺灣的男性們懂的讚美你們的妻子。在聖經裡面有說男女之間的關係:就是神先製造了亞當,然後再從亞當的一根肋骨抽出來製造夏娃來陪伴他,這個就是告訴我們,夫妻的關係是很親密的,因為老婆就是他身體的一部分,男人如果有這個觀念,認為太太是他的一根肋骨所造的,這樣就會疼惜她,如果不疼惜她,就是不疼惜自己。
  肚皮舞是不需舞伴的,因為我聽說很多的國標舞因為夫妻興趣不同未能一起學習,結果就跟那些不認識的舞伴跳跳跳,最後跳到床上去,因而造成一些婚外情。肚皮舞是獨立跳不會有身體上接觸,沒有這種憂慮,算是一種健康的舞蹈。在跳的時候,在凸顯臀部的搖擺,下半身還要振動然後還要伸縮小腹,故跳肚皮舞會消肚就是這個原理。阿拉伯音樂,它有一個特色就是所有的音樂裡面都帶鼓聲,如果愛跳舞的人聽到鼓聲就會想要動起來!同時如在跳慢舞的時候要製造羅曼蒂克的氣氛,這種羅曼蒂克用台語來形容是最適合不過,就流氓跟豬哥!跳時是要以流氓跟豬哥的心態來舞動,這樣跳起來才會有味道出來,不光是四肢在動,跳舞是一種肢體的語言要由意念帶動你的身驅,還有在跳的時候記得要放鬆,要自我陶醉、要享受自己、要鼓起勇氣,如果還不敢扭,請用運動的角度來動它,跟我一起來動一動!
  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人盡其力,物盡其用!要懂得改變就是在創造你的歷史,創造你個人經歷,如果不懂得改變,就是成為一個歷史人物,成為一個古董,想做的人會找方法,不想做的人找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