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父紀念館11月6日舉辦「關懷憂鬱症講座音樂會」

     今年由國父紀念館、國際扶輪3523地區(以下簡稱國際扶輪)及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等單位將於11月6日晚間7時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關懷憂鬱症講座音樂會」。本次活動將邀請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張家銘理事長及台大醫院精神部高淑芬教授進行相關講座,並邀請木樓合唱團與大提琴家陳建安老師參加演出。我們誠摯邀請社會大眾蒞臨會場共襄盛舉。


     為行銷本次活動,特別舉辦會前記者會,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在記者會致詞時指出:

本次活動非常重要,是國父紀念館成立47年以來,第一次與國際扶輪、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等單位共同辦理「關懷憂鬱症講座音樂會」。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表示,過去任職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曾經參加三屆音樂會,看到國際扶輪及臺大醫師出錢出力無私奉獻以及關懷憂鬱症患者所呈現信念,進而感動內心,腦海起了邀請國際扶輪及民間各單位能夠在國父紀念館大會堂舉辦第四屆音樂會的想法,以利濟群生,超越以往成績挑戰2500席位規模,意想不到國際扶輪答應這個構想,因此促成此次活動共同關心憂鬱症患者。


     梁館長表示本次活動是衛福及文化的結合。目前文化部與教育部正在推動文化體驗活動,透過教育系統所舉辦文化體驗活動,讓文化及藝術種子在學校學生內心扎根,培育多元藝能人才。另外,也期望未來文化部與衛福部能夠合作建構「藝術治療」活動,透過音樂、舞蹈、表演及書畫等方式規劃相關活動撫慰人心,同時結合學校、藝術團體及行政部門的力量發揮辦理活動最大功效,推動相關工作。並藉由此次活動結合民間、官方、專業醫師及音樂界四方共同努力,盡國父紀念館一己之力,結合更大資源與愛注入活動,期望有更大突破,以達到最大邊際效益。


     梁館長接著說明,人心有時清有時濁,也有正與負,心的清、濁、正、負在一念之間。期望透過活動讓國人心靈更加清明,增加正能量,離苦得樂,也讓國家及社會有更多正能量循環。生命有限,價值無限,創造無窮。人生命長短無法自己決定,卻可以決定其豐厚。希望藉由「關懷憂鬱症講座音樂會」活動,讓國人自覺自醒察覺身體狀況,並在必要時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互相扶持與關照,以打造幸福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