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監察院張博雅院長赴國館看展 推崇薛平南教授書印交輝

監察院張博雅院長於6月9日蒞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參觀「翰墨舞霞天—薛平南書法篆刻展」並前往博愛藝廊參觀「最是人間─李奇茂水墨人物傳承紀念展」。

    張博雅院長參觀該館「翰墨舞霞天—薛平南書法篆刻展」,由薛平南教授親自導覽,對於每幅作品背後的故事都細細述說,讓久仰薛教授才華的張院長讚嘆不已。張博雅院長表示久聞薛教授的篆刻及書法都非常傑出,今日專程前來欣賞薛教授的展覽,對於篆刻印象深刻,篆刻內容、邊款及石材都相當精彩,讓人印象深刻,十分推薦藝術同好參觀。張院長參觀薛教授個展後仍意猶未盡,前往博愛藝廊參觀「最是人間─李奇茂水墨人物傳承紀念展」並由該館梁館長親自導覽,在梁館長陪同解說中,欣賞李大師作品,對於李大師精彩人物的描繪嘖嘖稱奇。

    書法篆刻家薛平南教授,先後畢業於台北師專及國立台灣藝專,師承王壯為教授,李普同教授。薛教授精研五體書,兼有碑派之雄放與帖派之秀逸,並貴能書印交融。其篆書與行草,向為藝林所推重;篆刻嫻於漢印古璽,再「以書入印」,於雅健中見婉通。薛教授表示這次展覽主要規劃配合場地來寫作,以聯屏為主,作品表現朝著結合碑派與帖派、刻印與寫字。

    薛教授說明本次展覽展出作品為華甲之後,15年來的代表作,展出各體書法71件、印屏5件、刻印112方、畫冊19本,並配合展覽場地規劃來寫作,泰半為連屏巨構,並參以擘窠榜書,展現恢弘氣象。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表示,薛教授於2019年參與本館「臺灣風情」大畫合繪落款篆刻,多年來一直參與支持本館藝術活動。很榮幸繼2004年辦理「書印交輝」華甲書法展後,於今年再次邀請教授於中山國家畫廊辦理「翰墨舞霞天」個展。「翰墨舞霞天—薛平南書法篆刻展」展期自109年5月9日至6月16日止。「最是人間─李奇茂水墨人物傳承紀念展」展期自109年5月21日至109年6月17日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