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館館長拜訪藝術家 關切創作收藏安全

端午節將至,國父紀念館梁永斐館長於6月11日及12日分別前往拜訪王南雄及吳炫三2位國際級藝術家表達敬意,並關切藝術家作品保存環境的安全性。

     梁館長表示藝術家深耕於藝術創作,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文化發展有卓越貢獻,所以特地在端午佳節前夕拜訪藝術前輩。兩位藝術家均曾於該館中山國家畫廊舉辦大展,過程中除暢談創作理念,並參觀作品存放空間,梁館長有感於日前紙風車劇團倉庫失火事件,特別提醒藝術家要重視藝術作品存放安全。

     資深水墨藝術家王南雄,1943出生於高雄,目前為墨研畫會的指導老師,曾榮獲中國文藝學會國畫文藝獎、中興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及國家文藝獎等,並曾受邀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臺北市立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中正紀念堂、美國舊金山、法國巴黎、韓國新聞中心畫廊、南非金柏利美術館及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等地展覽。

     藝術家吳炫三1942年出生於臺灣宜蘭,曾獲臺灣十大傑出青年、吳三連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以及法國藝術文化騎士勳章。自1968年首次個展以來,他的藝術活動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被法國、日本知名藝評人譽為既有東方性又具「世界意識」的臺灣藝術家。吳炫三充滿原始能量的創作表現,以及他的世界原住民族部落踏旅、國際展覽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的藝術歷程,在臺灣藝壇當屬獨樹一格。

     梁館長表示國父紀念館致力推廣文化藝術及生活美學,持續邀請藝術界具重要貢獻的藝術家於該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為臺灣藝術史盡一份心力。王南雄與吳炫三兩位都是台灣頂尖的藝術家,數十年來致力於藝術創作,作品豐富,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豐富文化資產。他也期待兩位藝術家持續創作新的作品,能在未來再度到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舉辦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