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李永得部長參觀-「李奇茂紀念展及薛平南書法篆刻展」

文化部李永得部長今(16)日蒞臨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參觀「最是人間─李奇茂水墨人物傳承紀念展」,親切問候李奇茂夫人張光正女士,並前往中山國家畫廊參觀「翰墨舞霞天—薛平南書法篆刻展」。

     李永得部長由李奇茂之女暨策展人李安榮小姐導覽參觀「最是人間─李奇茂水墨人物傳承紀念展」,解說李奇茂教授畫作特色及作品背後的故事。部長參觀後表示,李奇茂教授的作品具有強烈個人風格,以簡單線條及素材,刻劃出非常生動的畫面,並令人感受深層哲理,十分難能可貴。

     李奇茂教授本名李雲台,1925年出生於中國安徽省,1949年來臺,畢業於政工幹校美術組。李奇茂教授是臺灣水墨畫界戰後第一代代表性畫家,他體察時代脈動及環境變遷,在創作上不斷探索與自我改革,作品風格多元,從戰鬥文藝、鄉土采風到人文關懷。李奇茂將水墨傳統筆法,融合西洋速寫技巧,以靈動墨色筆觸捕捉萬變物象,賦予傳統水墨繪畫新時代的意義,畫下美術史上重要的一頁。

     李永得部長隨後至中山國家畫廊參觀「翰墨舞霞天—薛平南書法篆刻展」,展出藝術家薛平南教授感謝李部長能在展出最後一天前來參觀,表示是壓軸貴賓。部長對薛平南教授氣勢磅礡書法作品印象深刻,亦稱讚國父紀念館近來在梁永斐館長的帶領之下,辦理許多很好的展覽及活動,期待國父紀念館未來在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皆有更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