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游錫堃院長參觀「中華書道學會庚子年會員展」吟唱唐詩獲滿堂喝采

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本(28)日蒞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在中華書道學會潘慧敏理事長丶陳維德教授丶張松蓮老師、游錫賢老師、台北市宜蘭縣同鄉會邱峯耀理事長及國父紀念館楊同慧副館長的陪同下,參觀「中華書道學會己亥年會員展」。

     中華書道學會成立於1992 年,乃已故書壇大老磊翁謝宗安先生以其「橄欖齋書會」為班底,廣邀書法愛好者所組成的民間團體。該會成立宗旨在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宏揚中華書道精神。在歷屆理事長積極推動之下,各項會務推陳出新,諸如每年定期舉辦會員聯展、開辦書法研習班、發行書法學術季刊、舉辦學術研討會、出版書法作品集以及舉辦「磊翁杯」書法比賽等,不僅有助於書法推廣與欣賞,促進書法學術研究風氣與水準,也激勵會員在書藝上力求精進、更上層樓。中華書道學會每年一度的會員展是會員相互切磋、交流與觀摩的重要活動。本次展出近150幅作品,作品內涵豐富多樣,傳統與創新併陳,真草隸篆各體兼備。游錫堃院長的書法家弟弟游錫賢特別以行楷書寫游錫堃院長今年4月19日在臉書上發表的「用愛溫暖人間找回春天」一文參展。

     游錫堃院長向來重視文化發展,1990年於宜蘭縣長任內長首倡「文化立縣」,本人亦善於台語漢詩吟唱,在與現場來賓晤談時,游院長與陳維德教授分別吟唱張若虛《春江花月夜》及崔顥《黃鶴樓》,獲得滿堂喝采。

     「中華書道學會己亥年會員展」展期自109年6月17日至7月1日,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及社會賢達踴躍蒞臨參觀指導。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