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融古開今─施春茂八十書藝創作展」開幕式 採訪通知

時        間: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14:30-15:30(14:00入場)
地        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臺北市仁愛路四段505號2樓)
出席貴賓: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晋誌司長、國立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黃光男前校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羅振賢前院長、長榮大學美術學院王源東院長、換鵝書會連勝彥校長、書法教育月刊蔡明讚社長、中國書法學會陳銘鏡理事長、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楊旭堂理事長、展出藝術家施春茂先生。
內        容:施春茂1942年出生於高雄田寮鄉,長期致力書法藝術的創作與教學,楷、行、草、隸、篆各體皆擅,「現代書藝」亦為多年來的實驗與實踐,採「以畫入書」概念,營造出亦書亦畫,別開生面的書藝世界。展覽以「融古開今」為題,展現書法家鎔鑄古人碑帖的精華,運用於當代書藝創作的功力。敬邀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時       

               內    容

         

14:00-

接待

貴賓及媒體接待

14:15-14:30

暖場音樂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團弦樂四重奏

14:30-14:35

開場音樂

14:35-15:20

主持人開場

與會貴賓介紹

貴賓致詞

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致歡迎詞

文化部藝術發展司梁晋誌司長致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黃光男前校長致詞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羅振賢前院長致詞

長榮大學美術學院王源東院長致詞

雲心書會莊文章會長致詞

藝術家施春茂先生致謝詞

15:20-15:30

致贈感謝狀

致贈藝術家感謝狀

開幕式結束

全體出席貴賓合影

註:配合文化部防疫措施,本館實施實聯制,並請與會媒體先進全程佩戴口罩,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110120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