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原聲迴響·讓愛看見」-紀念國父逝世97週年活動

     3月12日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7週年紀念,也是植樹節,國父紀念館特別以「原聲迴響·讓愛看見」為主題,辦理一系列的活動,內容包括:「向國父致敬」活動、「共創綠生活」贈樹苗活動、「書香入懷」贈書活動及「原聲迴響·讓愛看見」紀念音樂會。

     國父紀念館為紀念國父逝世97週年,今(12)日上午於大廳提供社會各界團體,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表達對國父的追思與敬意。西側廣場舉辦「共創綠生活」贈樹苗活動,由林務局提供1500株杜鵑花、桂花和田代氏石斑木等花苗贈送市民,讓民眾攜回以綠美化家園。上午10時至12時於西側迴廊舉辦「書香入懷」贈書活動,提供歷年所出版的孫學圖書及藝術家精彩畫冊,免費提供民眾索取,種類多元豐富,包括西畫、水墨畫、書法、版畫、攝影、雕塑等,數量高達1100餘冊。

     下午1時30分在該館大廳舉辦「原聲迴響·讓愛看見」紀念音樂會,特別邀請仕女聲人聲樂團演唱〈巴拉巴拉巴拉〉、〈月琴〉、〈玫瑰玫瑰我愛你〉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仕女聲由四位生於90年代的女生,以東方音樂、民謠、民歌傳統創新集結成為一個女子人聲樂團,曾獲國際重唱藝術節現代阿卡貝拉比賽「金牌第二名」、「最佳舞台呈現」,以及臺北藝穗節音樂類最大獎「音樂中的音樂」獎項。另邀請曾於101、103年於總統府國慶大典領唱國歌的泰雅族桃山國小合唱團,該團屢次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鄉土歌謠比賽特優、優等佳績,是合唱比賽的常勝軍,今日帶來〈今年夏天〉〈wayalla泰雅傳統歌謠〉等精彩曲目,獲得滿堂喝采。

     王蘭生館長表示,今天是國父紀念館舉辦紀念國父逝世97週年活動,從上午贈送樹苗,提倡愛護綠色大地,接著贈書活動,提倡書香閱讀及下午舉辦紀念音樂會,邀請仕女聲合唱團及桃山國小合唱團演唱,都是在實踐國父文化平權,倡議樂活人生的實踐。王蘭生館長也希望藉著這春暖花開時節,邀請大家一同來感受國館的改變,中山公園廣場第一階段的整建,已經打開仁愛路的出入口,形成開闊的地標,而原舊鐵道也變身為櫻花林道,未來國館的新風華,精彩可期,歡迎各位市民好友,持續關心國館的各項文化建設,並參觀國館為大家精心準備的藝文宴饗。

    此外,國父紀念館為展示並保存國人對該館的常民記憶,特別辦理「仁愛路六號幸福記憶」全民徵件活動,預計有老照片、徵文、新影像等3大部分,只要是與國父紀念館相關生活記憶,均可投件,預計入選50件作品。詳細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仁愛路六號徵件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