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父紀念館關懷陽明教養院院生 年終感恩送暖展大愛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鼓勵企業響應文化平權及文化近用政策,致力協助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院生能歡欣步入社會職場。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公廁連續3年獲評選為優等,為表達對這批教養院生努力工作的肯定與感謝,該館特於今(23)日上午舉辦「年終送暖展大愛」感恩活動。

     國父紀念館中山公園內視野絕佳的翠湖服務區,提供大眾舒適的休憩空間與簡易餐飲。而經營服務區的中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與臺北市立陽明教養院簽訂建教合作,目前僱用14位院生於園區提供公廁清潔服務,不僅代表了企業界對身心障礙者的接納和肯定,給予院生無比的自信和希望,也讓他們能更進一步踏實地融入並立足社會。

     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大力肯定院生們認真學習、努力工作,是國館最忠實的合作夥伴。王館長進一步指出,翠湖服務區是國父紀念館最受歡迎的用餐及休憩場地,感謝中敦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陽明教養院廖秋芬院長及院生共同支持,將翠湖服務區環境整理得井然有序,感謝大家付出的心力,也希望在這個溫馨的場合能將溫暖的氣氛帶給大家,並給予院生更多的愛、關懷與歡樂。

     陽明教養院廖秋芬院長表示,幫助院生能夠自立生活是教養院的使命和精神,期待院生不只是被照顧而已,而是能透過他們的力量影響回饋給周遭的人,非常感謝國父紀念館及中敦公司恆久不斷的協助。也感謝國館提供翠湖這麼好的場地,讓他們有機會在職場上學習及更多自立的機會。

     國父紀念館特別於12月23日聖誕節前夕,於翠湖服務區安排手工香皂的製作活動,並致贈14位院生每人一份溫馨的聖誕禮物,表示嘉勉與感謝之意,院生也回贈他們製作的餅乾與禮物。製作手工香皂過程中與陽明院生互動、交流,笑聲未曾間斷,洋溢著歡樂,院生們深深感受到國館的暖意,更提早度過一個溫馨歡樂的聖誕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