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日出東方~海洋之浮木(福木)」 3月3日起國父紀念館展出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訂於本(107)年3月3日起至3月15日止於國立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舉辦「日出東方~海洋之浮木(福木)」,3月3日(星期六)下午3時舉行開幕典禮。


    阿信.沙華克是臺東阿美族人,原是機械設計黑手,但卻至東海大學美術研究所研讀,更至東海大學擔任兼任講師。從小生長在臺東純樸的一個小部落裡,部落中充滿著寧靜、祥和、分享、感動之環境,讓他的人格自然流露出「愛的泉源」,同時受到教會的洗禮,讓他知道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曾旅居英國、澳洲及馬紹爾群島等地,在海外旅居多年,部落文化的養分以及豐厚的海洋民族文化,使他得到創作的靈感與動力。「族群」、「上帝」與「愛」是他闡述的核心主題,畫作筆觸大膽,情感豐富,每一幅畫作都述說對人、事、物的一種回憶或情緒,作品表達對土地及大自然的熱愛,是原住民主體分享給世界的禮讚。


    該次展出以海洋孕育阿美族生命為主題,在視覺語彙裡,用了不同人物面相,海底植物,詮釋族人生活。思鄉風情的探索,對文化的深層觀照,使他擁有越來越濃的思慮,選擇以故鄉的無邊太平洋、原鄉的社會風情及族人的生活,建構了畫家對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風情和趣事的藝術審美境界。畫家大量運用點、線、面、造型及色彩等繪畫符號,傳達著祖先們口傳的信仰、智慧及生命哲學。


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

 

                                                                           翠溪藝廊展出浮木雕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