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戰後建築的幾則趣聞」 徐明松1/6於國父紀念館分享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為豐富民眾多元性視野,開啟民眾對藝術、文化創意之想像,該館今年1月「文化講座」,特邀銘傳大學建築系徐明松教授於1月6日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與民眾分享「臺灣戰後建築的幾則趣聞」,歡迎對建築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加。


    徐明松教授淡江大學建築系畢業,赴義大利威尼斯攻讀碩士,主修建築設計與建築史,返臺後致力於臺灣戰後建築的研究,2006年策劃大型王大閎建築回顧展,揭示了許多不為人知的文獻資料,並於2013年在許多人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王大閎建築師膾炙人口的作品建國南路自宅的重建,奠定了王大閎建築師在華人現代建築發展的地位。同時亦對臺灣當代建築的發展極為關注,在各式專業雜誌發表評論文章或撰寫專欄,引起各界注意。


    該次演講徐教授將與民眾分享的內容為:1.什麼是戰後建築?2.臺灣與世界的聯結是甚麼?3.戰後建築的特色4.亟欲融合傳統的現代動力5.臺灣戰後建築的案例分析等講題。


    為能吸引觀眾對臺灣戰後建築的興趣,徐教授將從那一代建築師的生活背景出發及其有趣的軼聞切入主題,他表示,建築與生活息息相關並反映時代,完全能呈現出時代的品味。回顧老建築師如何嘔心瀝血地完成那些作品,相信可作為今天時代困境的借鏡。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分機523。

                                                         徐明松主講台灣戰後建築的趣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