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風民俗、玩翰墨、寫春聯、過好年」 五大業界跨領域1月19日在國父紀念館揮毫

     為振興書寫春聯傳統,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特於1月19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正門前由該館與中國佛教會共同主辦「風民俗、玩翰墨、寫春聯、過好年」迎春揮毫活動。


     該館每年在農曆春節前都會邀請各書法名家舉辦新春揮毫活動,至今已持續三十餘年。該次活動結合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TVBS無線衛星電視臺、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經濟日報、教育廣播電臺、上報、書法教育月刊社、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及臺北市六堆客家會共同辦理,以擴大參與層面,同時積極引進民間資源,由有富國際集團贊助經費,使活動內容及規模更加豐富多元。


     新春開筆,舊時指一年之初開始寫字或作詩文,今日則可以象徵各領域知識分子新年期間活力的啟動。該次活動邀請各界菁英開筆,貴賓將達70位之多,分為五梯次書寫五組新春賀詞:「己歲燦開新氣象 亥年時際展宏圖」、「中華翰墨閎深美 寶島春風氣象新」、「己修善德家和樂 亥運信誠業盛昌」、「己慶安和諸事吉 亥盈喜樂合家祥」、「己回律召三陽春 亥啟風調五福春」,其中特別邀請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率同廣元法師等一起參與開筆,面對國際與國內的政治、經濟與社會情狀,希望以宗教的力量為大眾祈求來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諸事吉祥。另外還包括大家喜愛的黃子佼、陳亞蘭也將出席開筆,同時還有主協辦單位、國內各重量級書法團體理事長及107年全國書法比賽中得獎的各國小高手及光復國小同學也將在開筆的陣容中。


     活動自上午10時開始,在大同社大的敦煌舞、北一女中熱舞社及太極拳的暖場表演後進行開筆儀式,之後有國內各重要書法團體代表108位以及該館近三年舉辦中山青年藝術獎書法類優選以上得主和生活美學班書法類老師揮毫書寫春聯分贈現場民眾,當天國寶級剪影大師陳茂泉先生為大家免費剪影,活動熱鬧精彩,不容錯過。


    「風民俗、玩翰墨、寫春聯、過好年」迎春揮毫活動,訂於1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在該館正門前迴廊舉行。上午9時30分開始發放號碼牌,限量領取現場書寫春聯,歡迎踴躍索取。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