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彩筆揮舞60年—吳文瑤油畫展」6月14日起在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彩筆揮舞60年—吳文瑤油畫展」6月14日起至6月25日止,在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吳文瑤1935年生於臺灣大甲,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受學院派嚴格的訓練,培養出精確的寫實技巧,更致力於作育英才,辦理各項藝文活動。

  繪畫創作生涯迄今60年,吳文瑤早期的創作為工筆寫實畫,後期則以抽象居多,混用國畫的禿筆、水彩的渲染法及油彩的重疊法、塊面和噴滴法等,以中西混合技法,於畫作中呈現混合文化的表現,發展出獨特的畫風。作品中含括寫實、半抽象及抽象等風格,生命的喜怒哀樂,經由畫筆傳達到畫布上,無休止地奏出生命的綿延不絕。

  吳文瑤旅居美國幾十年,在臺灣少有展覽。該次展出約60幅油畫創作,有「童年回憶」、「田園風光」、「浩瀚天地」、「反璞歸真」等不同時期的各種系列部分作品,還有吳文瑤夫人及兩個女兒的肖像畫,最新系列「奇幻煙雲彩筆生」近作將首次曝光。

  「彩筆揮舞60年—吳文瑤油畫展」開幕典禮訂於6月14日下午2時在逸仙藝廊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蒞臨參觀。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