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國父紀念館空氣品質自動監測讓人更親近藝術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為關注公共衛生與健康議題,積極進行各項設施的改善,提供完善舒適的觀光休憩場所,不僅讓民眾看得見並感受到當下所在環境的空氣品質,其質量對我們的身體健康影響,亦是國父紀念館對於博愛與服務精神的發揚光大。

      為推展國際旅遊與文化觀光地標,國父紀念館積極改善公共設施安全,追求健康,從良好的室內空氣品質做起,共同嚮應WHO的呼籲「全人類都應該擁有呼吸乾淨室內空氣的權利」,於107年6月裝置符合EPA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的大型LED二氧化碳、溫度、溼度的自動監測系統,即時顯示與管理館內空氣品質,使國父紀念館成為公共場所宣示「呼吸權」的領航者。

      無論是政府或公、民營企業,學校、團體機構,都應有空品自主管理和告知的義務,每一位民眾也都有知道的權利,這是大地賜給我們人類基本的呼吸權。國父紀念館是國內最重要的文化藝術殿堂之一,推展藝術與生活美學,也彰顯我們更應該珍惜維護健康無毒的自然資源及生態環境。藝術與自然的氧分生生不息充滿元氣,擁抱青春健康,共同創造幸福美滿人生。相關資訊請洽(02)2758-8008分機586。 

                                     空氣品質監測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