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推廣社會教育, 促進文化建設

 

國父紀念館空拍圖.jpg

 

我們的核心價值:博愛、服務

弘揚中山思想,實踐博愛服務精神

   本館為弘揚中山思想,體現博愛行仁,天下為公的理想。 館務發展以擴充文物史料,提升文化藝術與學術研究功能為目標,並廣泛結合社會資源,開拓國際交流與視野,充分展現博物館提供服務與紀念歷史名人的專業職能。

改善公共設施安全,致力提升服務品質

   秉持博愛、服務精神,結合紅磚、黃瓦、綠森林的建築意象,提供舒適幽雅的空間設施,致力成為紀念國父及推展生活美學的國際旅遊景點與文化觀光地標。

推廣展演活動,建構優質藝文殿堂

  以活化博物館經營為主軸,建構多元性發展策略,辦理兼具精緻與通俗的文化藝術展演活動,成為優質的藝文殿堂。

充實文化設施,推展精緻生活美學

  加強各項設施改善、提供完善舒適的觀光休憩服務,營造多元化的生活美學環境,促進社會大眾學習成長,提升文化素養。

積極經營行銷,創新國父文物價值

   整合國父典藏及藝文資源,發揮本館各項功能,推動研發創新,實現創意產值。

帶動周邊區域,共構文化藝術與商圈發展

  持續加強無障礙設施、優質化展場、多功能大會堂及劇場、明亮的美學班教室、優美的中山公園及其他多項設施,提升本館整體效能,滾動周邊商圈結合文創、體育、藝術,共構創造生活美學與文化觀光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