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本館二十六週年館慶,李總統題字申賀


  本館自民國六十一年五月十六日完工啟用至今,已經走過了二十六年,總統先生特致賀電,並賜頒「中山國家畫廊」墨寶。

  本館二十六週年館慶大會,貴賓雲集,包括:教育部部長林清江先生、教育部政務次長李建興先生、救國團主任李鍾桂女士、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黃光男先生。林部長在致詞時表示:本館是為紀念 國父百年誕辰而興建,目前已成為台北市光輝亮麗的地標,是政府推展社會教育的重鎮。他期望本館在不久的將來能發展成一個國際化與本土化並重、現代化與生活化兼具的國家級文化藝術中心。

  總統親題的「中山國家畫廊」墨寶並於館慶大會上揭開,本館曾江源館長宣布:是日起中山畫廊正式更名為「中山國家畫廊」,象徵本館擔負了更重要的使命;由鍾葉儀設計的新館徽也將同時正式啟用。為推動藝文進入社區,本館於館慶之日特將書畫名家李奇茂、胡念祖、張炳煌、程梅香、周澄、蘇峰南共二十四人五十件包括山水、松竹等意境高雅的書畫作品,由曾館長代表轉贈給民航局和捷運公司懸掛於航站大廳與淡水、木柵沿線各站,獲得旅客一致的好評。而中山國家畫廊易名之後,本館更盛大舉辦畫壇巨擘呂佛庭、黃磊生的畫展,李總統伉儷曾

蒞臨觀賞,讚賞有加。




(彭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