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父紀念館「2022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 首站臺南市新營文化中心

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2022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於臺南市新營文化中心展出,今(3)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展出作品包含水墨、書法及油畫3類,共計40件。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黃宏文、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中山青年藝術獎評審團代表陳文龍老師、香榭藝廊館長吳貞慧、立法委員賴惠員秘書林錦力、臺南市議員蔡育輝夫人陳彥如、臺南市議員李宗翰特助蔡詩茵、臺南市議員沈家鳳助理蔡忠倫、臺南市議員趙昆原助理吳淳祐等各界貴賓蒞臨參與。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黃宏文表示,國父紀念館與臺南市政府已有長期互動交流,推動藝術文化活動,除了國父紀念館協助展出「臺南市傑出藝術家巡迴展」作品之外,本次很榮幸有機會在新營文化中心展出國家級「2022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的得獎作品,青年藝術家是臺灣的未來,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觀。

     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感謝臺南市文化局提供展場,「中山青年藝術獎」的前身為「全國青年書畫比賽」,是國父紀念館自1973年至2011年間長期辦理的藝術類競賽,也是書畫競賽的先驅,長達38屆的比賽培養出許多國內外知名的書畫大家及美術教授。「2022中山青年藝術獎」首站巡迴到臺南市新營文化中心,並將於4月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展出,歡迎市民朋友把握機會欣賞。

    「中山青年藝術獎」徵件競賽,係鼓勵年齡20至45歲的年輕藝術家創作發展。徵件類別分為水墨、書法及油畫等3類,經過初審及複審兩個階段,選出得獎者共39位,包含水墨類13名、書法類13名、油畫類13名,各類依序頒出中山獎(首獎)、第二名、第三名、佳作及入選。今年度中山獎得主共有3位,分別為水墨類宋晋瑋、書法類邵楓閔、油畫類高慶元,各獲得獎金新臺幣30萬元及獎座1座,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獲得獎金新臺幣10萬元及5萬元,另外佳作獎,每類別各5位,每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1萬元,入選每位可獲得獎金新臺幣5千元。文化需要生生不息的新血投入,為鼓勵青年世代從事藝術創作,國父紀念館秉持創館以來持續不懈的重要使命,賡續辦理中山青年藝術獎。

    「2022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於2023年3月3日至3月19日在臺南新營文化中心第一畫廊及第二畫廊盛大展出,共展出精選得獎作品40件,相關資訊請逕上臺南新營文化中心網站xinying-culture.tainan.gov.tw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文化中心服務臺(06)632-1047。